我校组织参加“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月月观摩”系列活动第二期观摩会

作者: 时间:2023-04-23

4月21日下午,我校组织参加“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月月观摩”系列活动第二期观摩会,观摩会由江苏省教学名师、首批教育部“项目式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王海啸教授主持。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各学院分别设立分会场,组织学院教师集中观摩。

观摩会上,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主持人夏珺老师从“理念与模式、设计与实施、问题与讨论”三个方面分享项目驱动的混合式大学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课前提供支架式指导实现自主学习,课中进行交互式研讨,课后通过实践实现探究式学习。王怡康老师分享项目式大学英语读写课程教学中的交互设计,通过举例单元教学目标,阐释如何通过交互设计实现语言强化、交际互动、价值引领、合作创新等教学目标。宋玉龙通过构建知识图谱,运用多元评价,实现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统一。重庆大学熊菲阐述如何引用古今结合、中外贯通的典型案例将思政元素融入外语教学。

通过观摩此次教研活动,为我校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提供借鉴和指导,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教研活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打破空间局限,组建跨学科、跨学校、跨行业、跨区域的基层教学组织。我校将继续积极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