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3-25

3月23日下午,我校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迎接数字革命创新教育未来——谈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学资源建设”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严云洋主持。

张一春结合AI给教育带来的挑战,深入分析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内涵,详细阐述教育数字化转型“谁来转、转什么、如何转、转哪去”等问题。从学习观、认知观、知识观、目标观、受众观、结构观、技术观、思政观、传播观等九个方面,阐述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学之道。结合学习模式、活动设计、建设路径、建设策略等,细致讲解在线开放课程五步法、微课制作方法、微课程建设目标、智慧教室实录微课的目的等内容,并分享了加快建设教学数字化资源的实践经验。

严云洋高度评价了张一春教授的精彩报告,对我校教师重塑教学理念、重组教学内容、重构教学评价和重建教学模式起到了深刻的启迪作用。要求我校教师面对教学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落实《江苏省高校数字化教学基本规范》,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生数字化学习能力和素养。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