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8

3月7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苍梧校区文通楼113教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活动,校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楚旋博士主讲。督导专家及专任教师近20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张楚旋博士以“几何构造分析”为授课主题,以中国园林中最大的桥梁十七孔桥及大量现存古桥为引例,由最简单的三孔桥入手,借由形象案例由简入繁地引领学生深刻理解“两规一法”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模式,通过“学以致用”和“拓展思维”的环节设计,使学生在加深对理论知识深入理解和掌握的同时也直观地领会到了我国古代建筑的艺术之美。授课过程中展开互动式教学,紧扣课程教学内容,通过引导、启发等方式,将科学思维、工匠精神、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自然融入课堂教学,教学节奏紧凑流畅,深入浅出、娓娓生动。

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教师不断提高课程育人实效、有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赋能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