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名师示范观摩课活动

作者:苏静 时间:2023-11-27

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为我校教师交流教学经验搭建良好平台,11月24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苍梧校区文通楼322教室举办了教学名师示范观摩课活动,邀请江苏省教学名师、测绘工程学院蒋廷臣教授开放本科课堂,提供教学示范。20余位专任教师参与了观摩学习。

示范课上,蒋廷臣教授以“GNSS原理及其应用课程教学归纳与总结”为主要内容,充分运用启发式教学,采用“讲、问、议、评”等环节设计,通过严谨的动态知识框架图,“点、线、面、体”环环相扣,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对课程内容进行系统回顾、梳理和提升,体验抽丝剥茧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教学中,注重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使学生理解和掌握课程知识的同时,接受严谨治学科学态度、实事求是科学精神的教育启迪。参加观摩的老师表示获益良多,既学习了适用的教学方法,又领略了名师渊博的知识和深厚的学术功底,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教学名师示范课观摩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传承优秀教学理念和方法,持续构建全校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教学能力水平的质量文化,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