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作者:燕姣云 苏静 时间:2023-11-09

11月8日下午,我校特邀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教学学术创新专项奖、教学设计创新专项奖获得者,东南大学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部长李骏扬博士作了题为《教学创新的逻辑起点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以线上形式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李骏扬以“教学的自我革命”为切入点,剖析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改革的逻辑内涵,阐释了课堂教学创新关键是“带着学生去思考”,注重体现“创新性、高阶性、挑战度”,实现“知识、能力、思维、素养”的教学目标达成,进而为国家培养人才、为社会造就栋梁、为学生未来构筑阶梯。李博士结合自身大量课堂教学实例,从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课程教学创新理念及方法,并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报告会作为我校“本科教育质量文化月”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教师聚焦教学创新、深耕课堂,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学理念、内容和方法改革,形成追求卓越的育人文化氛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3年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