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观摩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9

近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胡卫明、倪念念和罗志丹老师,举办了三次教学观摩课活动,近50名教师参加了观摩。

10月11日上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胡卫明老师,在文通楼115教室讲授了“有机化学—芳香烃”。胡老师结合上节课留下的思考题,逐步引导学生切入教学主题。通过课堂提问、随堂练习等教学环节设计,循序渐进展开教学;利用模型演示以及案例教学法,启发学生思考,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授课环环紧扣,思政内容渗透自然贴切,教学方法手段选用合理,有力促成了教学目标的达成。

10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倪念念老师,在文达楼312教室讲授了“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将西方民主制度与中国民主制度比较分析,结合大学生参与民主生活经历,理论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自主思考、深度参与课堂,增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政治认同、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课堂中以丰富的视频资源、案例材料为支撑,利用对分易贯穿教学,打造互动式、沉浸式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10月17日上午,药学院罗志丹老师,在文华楼304教室,以“试验设计”为主题,通过“学以致用”和“拓展思维”的环节设计,结合实际案例,讲授如何通过合理的试验设计来证明假设,如何控制误差使试验数据更为可靠,引导学生理解生物医药试验的基本规范、掌握科学思维方法。整堂课紧扣课程教学内容,将思政元素自然融入课堂教学,深入浅出、娓娓生动。

教学观摩课活动是教师相互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跨学科、多角度领会和切磋教学技能,激发教师更新教学观念、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