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9

3月26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苍梧校区主楼307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晓红老师讲授了《大学英语(四)》课程,特邀校督导组专家王聿良教授做点评嘉宾,共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观摩课的主题是“Marine Life”,王老师将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借助慕课堂讨论区,对鲸鱼及濒危海洋物种展开讨论,既锻炼了学生语言技能,又激发了学生海洋生态意识。王老师通过课件中的图片、音频、视频、口语教学和练习等方式,提高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同时,巧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通过南海岛礁视频展示、图片展示,列举捕猎鲸鱼教学内容的实际案例,培养学生海洋文化思维、海洋文化意识。整堂课程自然流畅、思路清晰、案例新颖、问题导向、互动热烈,展现了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王聿良对王晓红老师的课堂表现做出高度评价。指出王晓红老师结合时政、现场语境还原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坚持不畏强权、不惧压力的外交主张;结合社会热点培养学生人海和谐、共存共生的海洋生态意识。整堂教学体现王晓红老师的匠心精神和育人理念,起到很好的课程思政示范作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燕姣云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一系列举措,通过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立足时代、直面现实、扎根实践、钻研理论、坚持真理、融合创新,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拓宽课程思政建设思路,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