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21

4月20日下午,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导、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孙乐强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青年教师的自我修养与能力提升》的线上报告。报告会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燕姣云主持,各学院青年教师共计110余人聆听了报告。

孙乐强从“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服务决定定位、作风决定成败”四个方面诠释了青年教师的自我修养。根据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规则,结合自身参加校赛、省赛、国赛的心路历程,具体阐述了教师教学竞赛“创新理念养成、知识能力并重、理论思维提升、课程思政融合”的比赛规程和实施技巧。最后,孙乐强以参赛课程《技术的当代哲学反思》为例,详细阐释了一门好的课程必须做到“政治高度、历史广度、理论深度、思想厚度、实践温度”的“五度”统一。

燕姣云高度评价了孙乐强的精彩报告,指出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孙乐强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倾囊相授实战经验,对我校教师提升自我修养、提高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具有广泛的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