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8

第14、15教学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苍梧校区举办3场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者姜琴、刘洁、宗霞作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共计6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观摩课现场,姜琴老师在授课前分享了比赛现场“以人为本”安全生产观的教学设计,引导学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理解平安中国、健康中国、绿色中国的发展理念,接着通过播放动画短视频导入教学主题——互助型安全文化,通过启发引导、电影素材、名人名言、典型案例等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生产、遵规守纪、维护荣誉、关注他人的全局意识。刘洁老师首先回顾船舶柴油机发展历程,引导学生学习科学家们刻苦钻研、不懈努力、推动人类科技进步的精神,接着通过图表对比、数据分析、地图展示、归纳总结,引导学生树立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家园的环保理念,帮助学生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内涵。宗霞老师通过对比中国与欧洲古代手工艺设计发展史,引导学生正视中外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整堂课程自然流畅,思路清晰,重难点把握得当,理论联系实际,展现了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后推出的又一促进教师教学交流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创新课程思政融入方式、拓宽课程思政建设思路,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姜琴

海洋工程学院 刘洁

艺术设计学院 宗霞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