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11-26

为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1月25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场展示在文华楼隆重举行,经各学院初赛选拔的33位教师分别参加人文组、理工一组、理工二组的课堂教学评比,最终王晓红等18位教师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党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出席比赛并颁奖。

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比赛持续2个月,包括院级初赛、校级决赛两个阶段。校级决赛由教学设计、现场展示两部分构成。教学设计评审采用网络评审、集中会评的形式;现场展示要求教师在准备的3个教学节段中现场抽签决定比赛节段,参赛教师在12分钟的课程展示中,结合课程特点,润物无声地融入思政元素。

随后,在文华楼205室举行了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宣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我校首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挖掘提炼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融入课堂,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努力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形成优秀课程思政建设成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