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思政课程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苍梧校区文通楼124室举办思政课程教学观摩活动。2018年校课堂教学改革专项课题立项、2020年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孙文静老师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副校长严云洋兴致勃勃出席,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文静老师首先通过热门短视频导入教学主题,接着举例可口可乐包装、金刚石和石墨结构引出外在形式与内在形式的概念。形象列举时政热点、社会热点、自然社会历史等大量教学素材,引导学生思考内容与形式、现象与本质的区别。整堂课程自然流畅,思路清晰,案例新颖,寓教于乐,理论联系实际,展现了思政课程育人功能。

思政课程是课程德育中系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课程,是课程德育的主渠道,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思政课程观摩活动,有利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对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作用,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增强育人合力。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