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课程思政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3

9月9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教师陈艳艳,开设课程思政线上教学观摩课。陈艳艳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讲授了《软件测试技术》课程,共10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课的主题是“测试分析与设计”,陈老师通过引用“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阐释当前我国发展工业软件的紧迫性,激发学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奋发进取心,提升学生专业自信心。以“用户需要一杯水”为例阐述什么是测试需求;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原始测试需求表为例,具体阐释测试需求分析的流程。通过讲解测试需求分析的目的、方法和技术,鼓励学生提高个人专业技能、培养创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整堂课自然流畅、思路清晰、语言凝练、衔接自如、互动热烈,展现了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燕姣云对观摩教师的热情参与表示诚挚感谢,鼓励各学院教师通过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培育,推进跨学院跨学科课程思政团队建设,整体构建课程思政体系,凝聚课程思政育人合力。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