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行新教师培养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23-10-13

转自【文法学院新闻】2023年10月12日

近两年,文法学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先后从南京大学等名校引进优秀博士10余人。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10月11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文渊楼314举行新教师培养导师聘任仪式。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院长吴明忠主持会议。

仪式上,院长吴明忠宣读本次新教师培养结对名单,为此次受聘的8位指导老师一一颁发聘书。新教师与其导师举行签字仪式,并给指导教师献上鲜花。

院长吴明忠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新教师给指导教师献上鲜花

滕汉洋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会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传“优良师德”,帮“总结提升”,带“勤奋严谨”;定会将自己沉淀的科研经验和教学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教师,更有效地促进新教师的专业发展。

指导教师代表滕汉洋教授发言

院长吴明忠指出,新教师需要尽快转变角色,向结对导师谦虚请教,主动钻研,努力做到“四勤”——勤学、勤问、勤看、勤听;尽快胜任教学岗位,提高科研能力。结对导师要胸怀大爱、言传身教,做好示范引领,毫无保留地传授宝贵经验,在传帮带教中与新教师互研合作、共同进步。

党委书记魏范青强调,新教师应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恪守师德师风规范,使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同频共振。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为人师表,热爱学生;二是刻苦钻研,提高本领;三是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四是全面发展,提升修为。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学院搭建的成长平台,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融入学院、学科、团队,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做新时代好老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