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8年课堂教学改革专项课题结题验收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19-12-16

12月12日-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文渊楼115举办两场2018年课堂教学改革专项课题结题验收答辩会,共29位课题负责人参加汇报答辩。会议由副校长严云洋主持。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从课题改革思路、改革内容、实施成效、改革展望等方面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此次29项课题主题主要涵盖基于智慧教学工具的混合式教学研究,任务驱动式、情境式、项目式、命题展览式等多种教学模式实践研究,利用虚拟仿真构建“翻转实验课堂”等。刘晓燕和刘云鹤老师通过创建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参与度,监管学生全程学习;孙佳龙和孙文静等老师利用对分易、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将课前-课中-课后学习贯穿,提高了学生学习效果;谭飞老师的对分情境式教学、陈晓华老师的项目式教学、王芳龙老师的命题展览式教学、卢佃清老师的“强制性”主动学习模式、张勇老师的创新项目为载体的课程教学,有效推进了小组式、个性化学习模式。高公略、薛清、雷晓老师通过虚拟仿真训练改进实验教学,提高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各课题负责人通过呈现图片视频、数据对比、获奖统计、教研论文,展现了教育教学改革的决心、持续改进的恒心、教书育人的热心。通过有理有据、契合实际的答辩,使现场评审专家深切感受到新入职教师的教学热情、中青年教师的教学精进、即将退休老教师的教学初心。

严云洋对各课题所凝练的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课堂教学改革要顺应新时代、新理念、新要求,能够因势利导,做到识变、应变、求变,发挥优秀教学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办好示范公开课和推广会,将此次优秀课堂教学成果进一步推广展示,为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助力一流教师培养与成长奠定基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