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课堂教学改革专项课题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8-12-27

12月24日下午,副校长严云洋在文渊楼115主持召开了我校2018年课堂教学改革专项课题评审会。经专家评审,共确定课题30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一般课题27项。

课堂教学改革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在我校首次开展,是我校落实回归本科教育、打造示范“金课”的重要举措。本次共收到各教学单位申报的课题83项,为了确保课题评审的公平、公正,采用了校外专家通讯评审和校内专家现场评审相结合方式进行。经校外专家通讯评审,确定了42项课题进入校内现场评审环节。现场评审专家从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对申报课题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评审,评审结果已在“教务在线”公示。

为了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校在2017年召开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时便出台了《淮海工学院关于全面课堂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了打造“规范课堂”、“魅力课堂”、“深度课堂”“卓越课堂”、“满意课堂”的创新举措,呼应了当前“金课”建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要求。以本次课堂教学改革专项课题评审工作为契机,鼓励教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激发课堂教学活力,有助于实现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